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深夜巧遇藏人在台福利協會會長蔣卡

今天晚上我到西門町與活動的器材協力單位 音癡應援團負責人shine
以及一位願意出借帳篷的朋友一起吃晚餐
然後到台大法學院找野草苺的同學協調物資出借
接著殺去操場聽音樂航空站主辦人ouch跟台灣電音大老@llen放歌
因為喝了酒的關係
等到半夜兩點酒退了才騎車回家
回家途中經過桂林路某個紅綠燈時
旁邊一起等紅綠燈的機車對我按喇叭
我轉頭一看
發現居然是福利協會的會長蔣卡
他載著一位同胞
另外還有一位同胞自己騎車
(地點在桂林路加油站的旁邊路口
剛好可以叫做深夜加油站 遇見蔣卡!)
他們今天在南港工地上班到非常晚
不知是剛下班還是休息過了
總之就是半夜從南港出發騎機車回去龜山!
蔣卡已經規劃台灣籍了
他本身的職業是工地的版模工
他也會帶著其他有身份的圖博同胞到工地上班
版模屬於勞力工作
上班到半夜肯定已經很累了
還要從南港騎車回龜山鶯歌那邊
只能說為了賺錢無法不拼下去!
今天的巧遇只能說太奇妙了!
如果我沒有辦自由圖博音樂節
也許同樣在今天深夜
我同樣會在同一個路口與蔣卡等同一個紅綠燈
但我卻不會知道在我身邊的人是誰
而如果我在操場多留一分鐘
或者路上到加油站上個廁所
我今晚都不會在那個路口遇到他們!
也不會有人知道深夜兩點的台北街頭
有三位在台西藏人才剛結束一天的勞力工作
要遠從南港騎車回到龜山的家!
但即使他們在台灣的工作如此操勞
對他們而言台灣仍舊是個樂土
畢竟我們是個和平的社會
中國的軍隊還未曾直接對我們造成傷害
台灣是他們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對於物質慾望不高的西藏人來說
這樣就很夠了!
不過雖然蔣卡可以靠著辛勤工作換得溫飽
他們還有一百多位同胞連找工作都不能找
靠著有工作的族人互相照顧
我們如果可以透過自由圖博音樂節的舉辦
募集到足夠他們生活幾個月的物資
也已經是幫很大的忙了!

本活動宣傳至今
這次是第一次以第一人稱角度寫了這麼大一串文章
不過這實在是因為今天的機遇太奇妙了!!
再過不到36小時
自由圖博音樂節就要開始了
現在還有多到做不完的事跟聯絡不完的人
不過活動還是能正常開始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事情都做的很順手!
從7/11下午一點 到7/12晚上九點
除了樂團表演 鹹不死你的鹹奶茶試喝
還不知道裡面會包什麼的西藏點心義賣
我們還會保留一頂帳篷
在地上鋪設圖博人家裡常用的地毯
讓大家在台北街頭體驗一下西藏的氣氛
我們的規模不大
但全世界的free tibet音樂會都找不到比我們更有西藏味的了
不來的話只能說真的很可惜!
我們的觀眾就缺你一個
請一定要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